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节水宣传周”我宣传 我行动

2019-05-13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庆松

  又是一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水利工程,节水为先。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树立节水意识,争做家庭节水先行者。在家庭中,父母可与孩子共同学习节水小知识,切磋节水小技能,学习水对人类和自然的重要性,充分认识节水爱水护水的重要性,坚持洗脸刷牙时水龙头间断性放水,用洗米水浇花冲厕,漂洗水擦地等,这样既做到节约用水又增进家庭感情的培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当每个家庭在生活中做好节约用水,做好动员宣传,我们国家才能真正做到人与水和谐发展。

  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校园要注重饮水思源教育。为培养学生节约用水好习惯,增强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校园可开展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能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滴水。老师可利用班会课向学生宣传节约用水,细心地讲解水资源的宝贵和节水小窍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让孩子走出教室走到水池旁,引导孩子们在用洗手液时关闭水龙头,从小细节一点一滴节约水资源。

  政府引导节水宣传,倡导群众共同参与。政府可通过条幅、电子屏、广播等途径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在公园、超市等发放群众节约用水宣传品及材料,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答节约用水问题,普及简便实用的家庭节水妙招。在社区组织知识竞赛、节水技能比赛等活动,将节水意识在群众间传递。与此同时政府要提高改善和服务民生水平,共谋共建绿色社区、节水社区,统筹实施城市供排水和节水设施建设,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当我们每天接受水的洗礼时,当我们享受水给人类带来福利的同时,请不要忘记真诚地说声"谢谢"。每个人都应怀有一份爱与感谢之心,要怀有对水的敬畏之心,从点滴做起,节水、爱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生活的美好世界。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积极加入节水宣传活动中,并身体力行,才能更好地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从而使得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我们的碧水家园。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