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责任让体育充满魅力

2019-03-0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董熙程

  近日,中国乒协备战东京奥运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组名单及男女一队教练组考核及奖惩办法。根据该考核办法,如男女队任何一个教练组考核不及格,作为中国乒协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总指挥的乒协主席刘国梁将自罚全年薪酬,誓与团队共进退。

  乒乓球作为我们的国球,为国家赢得了无数的荣誉,可以说中国选手获得冠军成了理所当然,只有输掉比赛才算得上“大新闻”。最近国乒队员们受到以日本乒乓球选手为代表的海外军团的强有力冲击,输掉了一些重要比赛,为国乒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刘国梁在队伍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誓与团队共进退的举动,体现出了他作为团队负责人的责任与担当,也展示出了中国体育界应有的精神力量。

  中国体育健儿向来是国家形象的代表。在奥运冠军稀缺的年代,能够代表国家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听国歌为自己奏响,看到金牌榜上中国的位次,爱国的情感在那一刻激发,不仅感染运动员自己,也能将那份感动与责任传递给国人。提到中国体育,就不能不说中国女排。女排姑娘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重团队协作,讲责任担当的“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的追梦道路,郎平也作为“女排精神”的塑造与传承者,获得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先锋”称号。以中国女排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体育健儿们也在以“一直在路上的”的标准,阐释着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对于体育健儿们来说,责任意味着为国争光、实现人生理想。体育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也需要一份责任意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根本改变,大多数人的工作都是脑力活动,上班族每天面对着电脑、手机有忙不完的工作,学生面对堆积如山的书本有做不完的作业,研究报告显示,国人极度缺乏体育锻炼。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奋斗的途中如果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作为支撑,又怎么能到达幸福的彼岸呢?十九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在发展体育运动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国人理应树立体育锻炼的责任意识,为追梦的道路加油、添柴。

  一个人的发展,不仅仅是思想层面的,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体育的魅力,也不仅仅是赢得比赛的酣畅淋漓,还包括人们在责任驱动下挥洒汗水时所散发出的光芒。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