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王皓愤然离场原来是炒作?!

2015-10-05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宾语 金建洪

  最近,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皓和妻子闫博雅因为一档综艺节目引发围观。闫博雅是一名舞蹈演员,婚后退居幕后,这次参加综艺重拾舞蹈梦,不过王皓对此并不开心。此前节目中,闫博雅穿着透视装热舞惹怒王皓,他希望妻子能放弃舞台回归家庭。而据国际在线9月29日报道,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王皓被请到舞台上给妻子助阵。没想到,他说出来的话还是希望妻子能安心回家相夫教子,最后因为意见不合,王皓愤然离场。(9月30日观察者网)

  王皓与老婆闫博雅,一个是乒乓球世界冠军,一个是总政歌舞团舞蹈演员。一个10岁进体校,一个12岁就从沈阳来到北京学习舞蹈。乒乓球是王皓的追求,跳舞是闫博雅的事业。

  闫博雅不是认识王皓以后才开始跳舞的,王皓不但一直知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主动提起经常看娱乐节目,当被问起想参加哪个节目时,脱口而出:“当然是《舞林争霸》那种跳舞的节目,我们家有专业老师啊。”说明他与老婆是有“舞缘”的,也曾以老婆跳舞为傲。更何况,王皓自己也经常在微博上晒出与闫博雅游玩的照片,古镇的,海边的,照片中闫博雅大秀好身材,被网友戏称为“炫妻狂人”。

  婚姻不只有浪漫,还有锅碗瓢盆,还要孝敬双方老人,还要教育子女。这一搭伙过日子,问题就来了,也开始对对方有要求了。客观地说,

  闫博雅嫁给王皓后,为了家庭,为了爱人,主动离开舞台,放弃自己所钟爱的舞蹈事业,当起了家庭主妇,已经是为爱做出了牺牲,说明在她心里,“事业诚可贵,老公价更高”。但人既有自然属性,又有社会属性,是不可能不与外界交往的。闫博雅虽说是离开了舞台,但心底里割舍不了自己的舞蹈梦,为了自己的梦想站在了综艺舞台上。作为丈夫的王皓,看在妻子已经为家庭做出了那么大牺牲的份上,也该把掌声和拥抱送给妻子。但他却选择了拂袖而去。

  也许有人会说,王皓过去付出了那么多,妻子就该在家相夫教子。但闫博雅是王皓的妻子而不是保姆,闫博雅找的是爱人而不是“冠军”,爱人间只有互相关爱,彼此尊重,你心里装着我,我心里装着你,而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无条件顺从,婚姻才能够持久。

  节目有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面对王皓的反对,闫博雅特别失望,她反问王皓,“你能放弃你的乒乓球事业吗”,王皓的回答是“不能!”既然是男女平等,男的为什么不可以“相夫教女”,而女方在已经放弃事业的情况下,只是重温一下舞蹈梦,展示一下自己的拿手才艺,就该产生那么大的反应?是不是在王皓的心里,女方在家相夫教子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真是那样,找个保姆做全职太太岂不更合适?

  记得王皓说过,两个人非常好的一点是,吵架当天不管多晚都会沟通解决完,第二天就没事了,绝不会拖着,也没有过冷战。“我最喜欢在她生气的时候夸她,说你生气的时候最好看。”也许我们多虑了,王皓是为了欣赏最好看的“她”才故意让闫博雅生气的。抑或这就是节目组为了收视效果故意设置的桥段,两口子的事,咱外人还是少掺为好,说不定下期节目王皓与美妻来段双人热舞,也不是没有可能。

  果然,10月1日上午,王皓妻子闫博雅以及王皓先后发微博,闫博雅上传两张两人最近的亲密照片,回应近期参加某电视节目夫妻不和的传闻。据称,在真人秀节目中让家人故意呈现不和一幕,只是那些节目炒作自己的惯用伎俩。

  这样也行?!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