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80后白发干部”获提拔,提振基层干部精气神

2019-01-11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媛媛

  还记得之前在网上走红的“80后白发干部”吗?据最新消息,这位“白发干部”李忠凯已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此前,1980年出生的李忠凯因公示照片头发花白,引发网络热议,被网友称为“80后”白发干部。(19日新华网) 

  去年年底,80后基层干部的一头白发引发人们对于基层干部的深切关注,现在这位白发干部得到提升无疑是给基层干部提振精气神。而对李忠凯来说可谓实至名归,网友们纷纷点赞就该如此,不能让好干部白了头又寒了心。 

  1980年生人,还未及40岁,就一张老脸、一头白发,看上去令人心酸。这样让外人难以相信这是个80后。虽然李忠凯的白发不能排除他自身的身体因素,但是基层工作繁复,作息不规律也是他身体体质变差的重要原因。李忠凯工作履历很简单,自从2007年考上公务员后,一直在基层工作,近年来无论是扶贫,还是移民搬迁,哪一项工作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些事务由外到内,影响到个人的身体,并不令人意外。 

  然而,像是李忠凯这样的基层干部并不是少数 ,李忠凯说“我们乡长(19814月出生)头发也有点白了。基层干部这样一个群体应该受到我们的关注。像他这样的基层干部,不怕累,不怕没时间休息,只希望得到更多理解、认同,最怕的是被误解。 

  基层干部在一线拼搏,直接面对基层,各种复杂的利益和矛盾交织,各种压力和焦虑纷至沓来,且基本上没有任何缓冲,均需找到破解之策。这让基层干部一直处于难以想象的紧张状态。 

  这次李忠凯获提拔,让广大的基层干部提振精气神,看到了党对基层的关注和对基层干部的关爱。在政策上努力打破晋升的 “天花板”, 同时也要为他们提供成长空间,多给他们学习锻炼的机会,使他们的个人能力得到提升让基层干部看到希望,愿意鼓足干劲不断努力。对基层干部也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多一些分忧,不要总把他们当“背锅侠,使劲往其他身上压担子、推责任,形成一种干多错多、付出多的恶性风气。 

  当下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 更是需要“李忠凯们”在基层伏下身子,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唯有给予基层干部更多关爱,为基层干部鼓气加油,提振精气神,才能够早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