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南高铁将成为山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8-12-24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航

  随着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鲁南高铁菏泽段打下第一桩,标志着鲁南高铁菏泽段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鲁南高铁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鲁南高铁菏泽段的正式开工建设,对于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人们的“头号主角”,高铁在给人们带来方便、快捷、舒适、安全出行的同时,也给沿线的城市带来了发展的机遇和红利。使得城市与高铁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让城市的发展搭上了高铁速度的顺风车。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其中曲阜东到临沂北长139公里,临沂北至日照奎山站长102公里,曲阜东至菏泽东长163公里,菏泽至兰考90公里。该线路总投资700多亿元,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每小时。据悉,鲁南高铁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铁路,一直以来时刻奉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仅仅表现在为人们出行带来方便,让人们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更加表现在,铁路所经之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而鲁南高铁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速铁路、京九高速铁路、青连铁路、郑徐客运专线等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让山东这个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更好的与外界互通互惠,实现山东省资源的优化配置,调整其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社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东省经济发展,也促进区域间的经济发展,让其更好的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不断加强与其他城市间的交流发展。

  道路通,百业兴。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一直牢记在心。为给人们铺就一条通往幸福之路,我国的高铁的建设在祖国大地上正开展的如火如荼,而鲁南高铁只是这些幸福之路的一个缩影。这也让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鲁南高铁的建设将使山东省的高铁朋友圈更加广泛,让山东未来的经济发展谱写另一番美丽新篇章!让我们一起共同期待铁路为我们带来的无限美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