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选调生坐等提拔的心态要不得

2018-11-26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辉

  作为一名选调生“过来人”经常有想考进选调生队伍的学弟学妹问我选调生多长时间可以提拔?是不是到了年限一定会提拔?出现这种心态这其实反应出很多学生对于选调生这个群体还不太了解,对于是否考取选调生目标还不是特别明确。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更高的职位也意味着需要更强的能力。抱着坐等提拔心态考取选调生,不仅影响自身能力素质提升,更影响事业长远发展;应当看到,选调生队伍只是干部队伍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并非特殊群体,坐等提拔的想法不该有,也不能有,作为一名合格选调生,应少在“位”上花心思,多在“干”上下功夫。 

  靠才干立身。我们正处在一个竞争的时代,竞争要有本钱,自身的能力素质就是最大的本钱,有了过硬的能力素质就有了最大的靠山。作为一名选调生,除了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之外,还需要具备高质量的文字表达能力,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能力,游刃有余的组织协调能力,实施科学指导工作的能力,跟踪抓落实的能力,运用现代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 

  靠多干强能。凡是干得多的同志,群众都会高看一眼,领导都会厚爱一分,进步都会快人一步。作为一名选调生要“领导给工作就是给机会,给任务就是给地位,多干事才能快提高”的思想境界,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中体会和感受工作的快乐。工作干得多锻炼就多,提高就大;工作干得好说明素质强,进步就会快。从这个意义上说,多干工作不仅不吃亏,而且受益很多。这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一种工作幸福观。有了这种工作态度,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干不好事情,有了这种工作态度,个人成长发展就有了坚实的基础。 

  靠实干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谋求立身之所、发展之路,无论哪行哪业,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需要实干这种精神状态。一个人整天懒懒散散,什么活都不想伸手,有了工作退着走,有了好处争着上,不会受到尊重,也不会有什么发展。靠实干发展,就不能把把自己的前程系在政策的提拔上,终究是靠不长远,自己心里也不踏实,腰杆子也不硬;无论是重大任务,还是业务工作,都主动靠前、勇于担当,都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来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日积月累就成为本部门的主力骨干,年复一年方能成为领导倚重的实力干将。 

  对于选调生,必须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只有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真正创造出响当当、硬邦邦的成绩,多挑大梁、多出精品,积极有所作为,才能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