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观平“语”近人,走实干之路

2018-10-16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媛媛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节目主要内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期节目的主题是笃行,实干。笃行,就是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去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懈地为之共同努力,所以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曲折的,奋斗是长期的,但奋斗者是幸福的!(10月15日央广网)

  所谓实干,就是要把好的想法、计划落到实处,体现在行动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行统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实干对于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就更力戒空谈,多干实事,发扬拼劲,坚持韧劲。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一切都离不开艰苦卓绝的实干。笃行,实干的意义在现在这个时代更加意义非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一头连接党和人民96年的奋斗历史,一头通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彼岸。从过去到未来,不变的是初心;从理想到现实,需要的是实干。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唯有实干,才能兴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多次提到实干,希望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脚踏实地,以实干的精神去创造辉煌。其实不难看出,不论是战国时期赵括纸上谈兵导致赵军全军覆没,还是明代的崇尚清谈以致西晋亡国,无一不在告诉人们成功缘于实干,祸患来自虚谈。我们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从积贫积弱,受苦受难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短短的数十年的时间里能够走过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靠的正是实干,而非虚谈。

  实干兴邦,需要我们所有共产党员共同努力。作为我们共产党中的一员,一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应该树立远大志向立志做大事,但是也不能盲目自大骄傲自满。二要厚积薄发。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不断地去积累,坚持不懈努力才能实现远大的目标。三要真抓实干,摒弃漂浮虚夸。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根据实际情况,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崇尚实干精神,呼唤实干作风,需走实干之路。我们共产党员唯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的国家才能建设的更好,我们的民族才能发展的更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才能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