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坚强点亮自己 用大爱照亮别人

2018-07-13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思琦

  汪海珍,今年33岁,先天性重度脑瘫,四肢中只有右脚可以自由活动。依靠这只灵活的脚,她学会了开电动轮椅,实现了生活基本自理,她用这只脚吃饭、绣十字绣、电脑打字、做淘宝客服,并被商家评为“年度最佳客服”。(看看新闻7.12)

  她是一朵残缺的玫瑰,却依然努力绽放着自己。面对生命的不公,他没有抱怨,更没有放弃,而是用坚强点亮了自己的人生。她身有残疾,却用一只灵活的右脚实现了生活自理;她一天都没有上过学,但是凭着顽强毅力,自学文化知识,担任网店客服的副主管,解决了自己的生存问题。他是坚强的真实写照,没有人不为她的坚强而动容。但是,她的梦想远不止如此。

  她是一只折翼的天使,拼尽自己的所能去造福更多的人。她因为受到别人的帮助,开始了公益之路,目前组建的“暖爱残疾人慈善协会”,已有500多名会员。2012年6月创建全国重度残疾人互帮互助助残群,为残友们发起执行过多次网络募捐活动,并培训残友担任网络客服,以助他们自食其力,增加他们的收入。她用自己的大爱、无私照亮了别人的人生,没有人不为她的壮举而点赞。

  对自己她是负责的,对别人她是无私的。虽然她有不便,但是她没有挥霍自己的青春,没有浪费自己的生命。相比之下,有多少人有着完整且灵活的身躯,甚至是优越的生活条件,最终却碌碌无为,浪费青春,更不用说去照亮别人。我们在为这个坚强的天使点赞的同时,也要反思一下自己,是否真的努力了,自己的人生是否被自己点亮了,我们是不是也能照亮别人的人生?

  每个人的处境和生活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无论我们身处何等处境,都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坚持和坚强点亮自己的人生;同时,还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的和谐温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