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办事大厅的“冰与火之歌”

2018-07-11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爽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澎湃新闻 7月10日)

  南昌高新交警办事厅中在上演着“冰与火之歌”。工作人员酷暑中在凉爽的环境中办公,办事群众却因为大厅中无制冷设备而备受高温的煎熬,由于只有2个窗口办理业务,办理业务的人又多,有的群众已经等待了1个多小时。等待的急躁外加天气的炎热,使得办事群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而当记者将这一情况反应给办事大厅的科长后,得到的却是令人心寒的答复“那是上面的事,我们会反映给上面。”

  “冰火两重天”的办事大厅让办事群众遭受了“冰与火”的痛苦。炎炎夏日,高温难耐,办事大厅能够为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凉爽的办公环境,为何就不能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办事环境呢?即便在目前无法改变办事环境的条件下,为何不能提高一下办事效率,多开个服务窗口,缩短办事群众遭受高温之苦的时间呢?答案是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只顾自己凉快,不顾他人感受,主动服务意识更是淡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提高政府效能。自本月开始我国正式实施全国政府大厅服务国家标准。这一切都是为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群众免受“冰与火”之困。

  解群众“冰与火”之困,仅仅有政策是不够的。工作人员应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树立亲民、爱心之心。在工作中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监督检查也要跟上,相关上级部门应加大对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以群众角度考量工作,督促其提升服务质量。当然,群众作为服务受体,可以通过工作满意评价活动、工作意见簿等形式帮助工作人员提升窗口服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