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脱衣撒泼”也不能为酒驾开脱

2018-01-04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乔薇

  为给当晚喝酒认识的男子梁某“顶包”,广东深圳女子陈某1月1日凌晨当众脱衣、耍酒疯阻碍交警执法。梁某后交待称,他是一名教师,担心酒驾被拘留遭学校开除,遂让陈某“顶包”。目前,梁某因醉酒驾驶、涉嫌找人“顶包”被刑事拘留,陈某因涉嫌“顶包”、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1月3日澎湃新闻)

  视频中女子为了给酒驾男子“顶包”当众脱衣服、耍酒疯阻碍交警执法,笔者对此新闻事件也是见怪不怪了,因为,对于类似酒驾被查女性朋友便上演“一哭二闹”甚至是脱衣喊非礼的戏剧,媒体不止报道过一次。然而,哭闹女子应该明白,酒驾违法,遇到酒驾被查的情况,即使哭闹也无济于事,不过是多给公众导演一场丑陋的闹剧罢了。

  禁止酒驾的法律利国利民,众所周知,该法律实施以来,取得的良好效果也是有目共睹,每年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明显减少。相信多数人都已经把酒驾不开车当成了一种生活习惯,然而,还是有少数人无视法律规定,选择酒后开车,这样的行为既违反法律,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仅伤害自己还可能伤害到他人。

  执法人员查处酒驾行为是对违法行为的及时制止,当事人理应及时认识到错误,接受处罚,然而,有的酒驾者不但不承认错误,反而“胡乱”折腾一番,脱衣、哭闹、骂人、抱住执法人员等等,一系列的举动在公众看来,真是既荒唐又无用,女子当众脱衣完全裸露的行为是丢掉了最起码的廉耻心,又体现了对法律的愚昧无知,如果脱衣哭闹就能免受酒驾法律的制裁,那法律的威严何在,以后岂不是会有更多的人效仿。

  酒驾行为害人害己,既然对酒驾被查无法接受,一开始就不该纵容酒后驾车行为,总之,无论如何,酒驾被查女子都不该做出“脱衣”等激动而又失德的举动,要知道,公民尊法守法才是避免法律惩罚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