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线教育”如何发挥教育职能?

2017-08-15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白雪

  近年来,假期补课已经逐渐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家长孩子热衷于假期补课,生怕孩子输在教育路上。随着假期补课热度的上升,传统的“围墙式”教育已经不能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在线教育因其价格低、上课方便等被大众接受。但是很多家长孩子报名之后发现,在线教育良莠不齐,存在教师水平忽高忽低,教学质量让人堪忧的问题。确实如此,在线教育存在着老师语速快、上线学生过多、老师有口音、课程不属实等问题,这些问题导致学生在补习时不能充分理解老师所教授的内容,达不到补课的目的。

  “在线教育”如何发挥教育职能?

  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对在线教育进行统一管理。有学生曾经反应在线教育学习中一节30分钟的课程竟然有3000多的听众,这就导致了学生们的提问不能得到一一解答;在线教育还存在教师水平不高的问题,有些老师讲课水平低不能充分的为学生答疑解惑……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国家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法规,对互联网上的在线教育进行统一管理。设置在线教师入职门槛,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同时还应该规定教学时间以及教学时的听课人数,确保能充分的照顾到在线学生,发挥在线教育的职能。

  适当鼓励正式教师入职,提高教师水平。假期的在线补习,是学生在假期查遗补漏的学习方式。可以适当鼓励学校里的正式教师,让他们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为学生上课补习。这样既可以提高在线教育的教师质量,也可以让正式教师在假期发挥作用,赚取补贴。当然为防止教师在校不认真授课,反而要学生们去补习的做法。对于在线教育的教师应该进行登记,对于他们在校教学水平进行考核,避免出现教师厚此薄彼的现象。

  学生合理利用在线教育,查漏补缺提成绩。假期补习是一个查漏补缺、提前预习的学习方式,但并不是学生主要的学习方式。学生应当以在校学习为主,在线教育为辅,充分利用在线教育查漏补缺,提高自身的成绩。不能因为可以假期补习而忽略在校教育,因小失大。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在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