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别让歪风吹开廉洁的大门

2017-04-06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向日葵926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题栏目《忏悔与剖析》的推出,在三年间不定期晒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剖析案情及违纪违法者的心灵忏悔,给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

  心存侥幸必定碰见“钉子”。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题栏目《忏悔与剖析》公布了四川省农业厅原巡视员胡相全的悔过书,上面记录着这句话:“我粗浅地认为,收受红包礼金行为比较隐蔽,你知我知,成本低、风险小,一般会抱以侥幸心理。”正是因为抱着侥幸的心里,收受贿赂才这么胆大妄为,以为仅仅只是你知我知, 殊不知法网有着一双千里眼,能看穿每个人的心里与背后。所以说,心存侥幸必定碰见“钉子”。要知道,廉洁的大门,侥幸的心理是打不开的。

  心存贪念定会陷入“泥潭”。心存贪念是腐败产生的最根本的原因,再有存在侥幸的心里,认为被抓只是运气不好,更何况还没有被抓到,相信自己运气没有那么差,如幸运过关,那就是名利双收的好事。幸运过关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收受的红包更是变本加厉。殊不知,这样的贪念身外之财,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到反应过来之时,自己已在泥潭最深处,已无法自拔,等待着自己的只是法律的制裁。要清楚,廉洁的大门,贪念的心理是永远无法打开的。

  心存“不平衡”定会掉入“万丈深渊”。贪婪的人,总会心理变得不平衡。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这样说:“我心理很不平衡,权钱交易、等价交换,既然你凭我的权力得到财富,要你一些也属正常。”不平衡心理,来源于人与人之间的攀比,来源于心底最深处那最不正义的声音,来源于心理那份嫉妒心理等等。正因为心理正义的大门已被“不平衡”心理这股歪风打开了一条缝,才会一次又一次选择继续推开大门,但是,门里面已是“万丈深渊”,等待自己的正是“就地正法”。所以,禁令是不能违抗的,廉洁的大门,不平衡心理是无法打开的。

  我们要紧守廉洁这扇大门,不是心存百姓、心存天下的人们,就让他望而却步,止步于此。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