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要冠以“父爱”之名让受贿“有恃无恐”

2017-03-23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唐不苦

  山东一副县长受贿190万,给子女办假身份吃7年空饷。(3月22日  东方网) 

  父爱如山,这是我们高歌父亲对子女的爱而使用的词语,但也就是这样简单的词语背后,折射出“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现状。为了孩子的未来,有多少父母们不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呢?又有多少子女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近日山东上演了一出“父爱如山”的“好戏”,只可惜这出戏是一幕荒诞剧,令不少“看客”也是唏嘘不已。山东定陶县政法委原书记、定陶县原副县长、定陶县原政协副主席、东明县原政协党组成员卢庆林,原本是地方一官员,在家里也是父慈子孝,只是官位越高,内心欲望越膨胀,想要伸出的“黑手”也是越来越长,不仅仅是借帮企业承揽工程、开发土地受贿190万,还利用职权通过他人给仨子女办假身份证、伪造人事档案,进而安排3人进了3家单位的“事业编”,3人在未实际工作的情况下,7年吃空饷共计28.7万元。 

  权力是人民所赋予官员的,那么更加的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对于官员的近亲,不是不加以原则的就去呵责,可以提醒以及在原则范围内的帮助,但是绝对不是靠“裙带关系”以及“走后门”就把便宜给占据了,如若这样,那么社会还谈什么进步,还谈什么文明呢? 

  人心难测,对于每个人都适用,特别是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恐怕一时的侥幸就有可能断送他们一辈子的政治生涯,然而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可能这样的“魔爪”想要拉回来也是很难做到的,所以千万不要给自己预设一个心理暗示,自己是在做父亲该做的事情,所以让孩子“吃空饷”,这样的冠以父爱之名的受贿,愈加的令人感到官员的有恃无恐。 

  不要让“父爱”变得有恃无恐,那就首先要断开受贿的念头。孩子们越长大越懂事,自然而然的就会知晓其中的厉害关系,而且延伸开来说,我们真的希望这样的女儿、儿子越多越好,作为儿女,能够完整享受应有的父爱、母爱永远是第一位的,父母可以把给子女丰富的物质享受作为一种爱,而作为儿女更希望得到父母发至内心的感情呵护,如果父母道德沉沦,甚至为满足个人权势物质欲望不惜违法犯罪,就应当积极举报,让法纪扬善惩恶的同时,又能挽回家庭感情的完整,既是一种明智和理性,也是为社会乃至廉政建设做出一份贡献,更是一种广义上的“大爱”。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