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副市长当面道歉点赞

2016-09-13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杜国庆

  9月5日,一段“衡水交警执法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不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衡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经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研究决定,对这二人予以辞退,同时,责令负有管理责任的有关领导分别就此事作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市交警系统内予以通报批评。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要求交警支队尽快找到视频拍摄者,他要亲自向对方道歉。9月9日,程蔚青就工作人员态度不佳一事向尹某作出郑重道歉。(9月12日《河北日报》)

  日前,副市长亲自向群众尹某道歉一事,短短一天的时间内,衡水公安所属自媒体官方微信此条内容累计点击量就达到10万以上。为何此事会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原因很简单,以往一些领导干部明知自己做错了事,就是抹不开面子,放不下架子,不愿在群众面前承认自己的过失,不愿向受害者道歉,更何况为下属出错而道歉,那更是难上加难。而衡水副市长却一反常态,敢于为下属所犯错误当面向受害者道歉,自然使大家眼前一亮,心中大喜,为副市长点赞。

  对于普通的百姓来说,承认错误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官员和普通百姓处在平等的地位,那么官员道歉也应该不是一件难事。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论是谁都有可能犯错误,最难能可贵的是犯错后敢于认错并加以改正。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作为带头人、领跑者,他的责任和义务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发展以及一方百姓的福祉。所以,副市长要行使好权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除了要做好自律之外,还要监督下属,如果下属做了不该做的事,这就是自己的失察,就应该主动检讨,为此“买单”。

  副市长为下属所犯之错当面向受害者道歉,使受害者衷心的满意,也得到了广大百姓的点赞,体现了政府对人民权利的尊重。作为一局之长,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将心比心,自然会得到人民以心相待。这也使我们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遇事要采取实际行动,敢于认错道歉改正,只有这样才能表明我们已经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