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提速降费”的疗效应该用户说了算

2016-05-18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娜

  15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一周年。连日来,“运营商称去年‘提速降费’让利逾400亿,用户月省2.6元”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2016-05-17 央广网)

  当前,互联网正以飞快的速度给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带来越来越重要的影响,人类正在一步步地走向网络时代,“上网”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过高的网费,偏远地区的“难覆盖”,也是让网友望洋兴叹。去年,工信部“提速降费”的承诺曾让我们真臂高呼。然而,一年下来,官方公布的结果却与用户的感受差别甚大。笔者认为,广告好不好关键看疗效,提速降费也是如此,疗效应该用户说了算。

  提速降费,不该只是工信部的“逗你玩”,官方公布一组数据,一年让利400亿,这些只是数字,对于用户来讲,没有任何意义。只有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了“提速降费”带来的喜悦,这才是目的所在。就笔者本身而言,真的也只是享受到了“流量不清零”的优惠。而为了“提速”,还不得不提高资费标准,这与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提速降费”的本质是相悖的。对于一些偏远地区来讲,“提速降费”更是成为了“水中花,井中月”,看得见摸不着。

  当然,也许有人会认为相较于庞大的使用人数,让利平均下来,也只能是杯水车薪。提速降费,更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对于广大用户来讲,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实惠。“光说不练假把式”,在套餐资费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许多人并没有感受到这项改革带来的红利。尤其是对于一些不需、不会上网的老人来讲,以往3块钱的话费标准,如今却只能选择最低消费9元的标准,尽管价格并没有提升多少,但这也并不是“提速降费”的目的吧!所以说,“提速降费”必须有,但不该是运营商说了算,以用户满意为追求,以用户感受为标准,这才是工信部的职责所在。

  每天进步一小步,迈向成功一大步。笔者相信,“提速降费”定然会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在运营商的努力下,真正达到用户满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