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吵架跳桥不是解决矛盾的捷径

2015-09-24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小莲 

  920上午730分,万宁市高铁站附近发生惊险一幕:海口铁路公安处万宁高铁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对男女在车站广场附近吵闹拉扯,随后,该女子突然跑到旁边的桥上跳入河中,而男子在女子跳河后急忙离开现场不知所终。(922 中国新闻网) 

  夫妻吵架再正常不过,既然是过日子,就很难避免不吵架,牙齿和舌头也会相碰的时候,何况是人。再说夫妻吵架未必是坏事,偶尔吵架还是促进感情的良药。但是,如果遇到一丁点小事就吵架就想不开,那么就有点过了,再任性也有个尺度。 

  万宁市高铁站附近就发生这样的一幕,一对男女在车站广场吵闹拉扯,据了解,夫妻因家庭琐事引起矛盾,女方一时想不开产生跳河的念头。好在车站公安及时发现,营救及时,才没有造成后果。但话说回来,既然是出行旅行家庭琐事就放在一边,想想高铁带来的温馨服务和沿途美好的风景将尽收眼底,应该高兴才对,有什么事何不放下回家再沟通。更让人吃惊的是,该夫妻一吵架,女的气不过一时冲动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在车站附近的桥上跳河,其丈夫竟然离开现场却不知去向。 

  都说天下新闻无奇不有,像这样的怪事还是头一次见到。夫妻吵架想不开寻短见不是没有,但是妻子跳桥,丈夫若无其事不知去向的确很诧异。难道盼着妻子死?如果说夫妻俩没有感情那是不可能的,一对夫妻再怎么都是有感情基础的,可为何该妻子跳河男子却不见踪影了呢。到底是妻子任性还是做丈夫的太冷漠,连自己的妻子跳桥也不阻止,实属让人难以接受。笔者在这也不好妄加揣测,但是作为丈夫,作为男人,这样的举动的确让人心寒,退一步说,即便妻子再不好,她也是个人,和自己朝夕相处过的人,就算是陌生人跳桥也应该阻止不是? 

  还好跳河之事有惊无险,倘若万宁高铁站服务意识不够好,车站不重视治安,对旅客的安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倘若当时没有铁路公安巡逻,或者公安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里,那么女子将会是一命呜呼,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即便是开玩笑也开大了,生命是脆弱的经不起这样寻死觅活的折腾,一旦没人救一个家庭就这样毁了。 

  过日子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要学会怎么去化解怎么去沟通,而不是动不动就吵架,吵架了还想不开寻短见,这样的举动极为不妥,身体发肤是父母给的,自己不能随随便便就结束他,就算是被丈夫伤透了心,也要想开点,自己的路还长,结束生命不是解决矛盾的捷径。再说了,这世上有什么坎过不了呢?只是因为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就要寻短见,但笔者认为,生命诚可贵,性急不是罪,但要理性对待,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任何事都不能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更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去挑战别人的底线,这是最不明智的举动,生命都不在乎了,争和吵又有什么意义呢?作为男人,应该多体贴妻子,凡事多担待,何况一日夫妻百日恩,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冷静对待,相互包容,不是一走了之,日子才会过得长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