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处长再有钱”也不能以权欺人

2015-08-06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郝亮 

  83日晚,南京电视台曝光了“南京一公务员酒后殴打他人”事件。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情发生在711日晚上,在南京林业大学培训中心的前台处,南京玄武区住建局副调研员陈爱平要住酒店,与前台服务员梅华发生冲突。据梅华介绍,陈爱平在动手时一直将“我是处长”这句话挂在嘴边。(85日《现代快报》) 

  近年来,官员酒后失态闹事的例子已屡见不鲜,此次这位住酒店时宣称“我是处长”的南京玄武区住建局的副调研员,又引起了广大公众的热议。在这位有钱的处长看来,权力就是自身的武器,只要手握权力,任何人都必须听从。笔者认为,始终叫嚣“我是处长”与其扭曲的权力观有直接的关系,手中权力异化是其嚣张跋扈的主要原因。 

  官员的言行举止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时刻都会被公众高度关注,特别是在干群关系日益紧张的今天。但是这位处长却借着酒劲撒风,住酒店时与前台服务员发生冲突并始终叫嚣“我是处长”,明显是想用权力压倒对方、用权力使别人屈服,熟不知这种行为是对人民群众赋予自身权力的亵渎,是对党纪国法的一种挑战。权力不是某个人的,更不是用来欺压百姓的。 

  叫嚣“我是处长”只会让自身形象大打折扣,甚至会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李克强总理在年初政府工作的报告中指出“有权不可任性,违规用权只会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这位处长敢于把权力私有化,把权力当作欺压别人的武器,分明是“有权任性”的表现,这种干部不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不足以平民愤。 

  处长“酒后闹事”绝对是权力观扭曲所致。广大党员干部在关注此事的同时也要把它当成反面教材,警示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时刻管好手中的权力,别跑偏别过度,控制好欲望,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国家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权力是官员服务群众的工具,官员无论级别大小都必须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把权力私有化只会使政府蒙羞。相信有关部门一定会尽快介入并及时查处此事,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待的。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