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病”了的文联主席是该好好治

2015-07-15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孟岩

  据7月14日《新湘报》报道,湖南省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用“耒阳小竹子”的网名在耒阳社区网站上贴出了自己写的几首诗作,谁知立马遭到网友差评,言辞颇为激烈。恼羞成怒的熊艾春,因此来到社区网站兴师问罪并怒砸办公电脑,最后还留下字条“熊艾春怒砸社区电脑。熊艾春,2015年7月3日”。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自由发声、评头论足的权利,只要不违反法律,谁都无权干涉。既然有胆量秀出自己的诗作,就得有勇气接受各种各样的评论。因为作品遭到差评,就怒砸网站电脑,还十分嚣张的留下署名字条,狂躁无知之举引起舆论哗然。

  网友给的差评找社区网站“兴师问罪”有何用处?砸烂了网站电脑差评就会消失不见?正在大家感叹这位文联主席互联网知识的匮乏程度令人发指时,当地官方回应媒体称,熊艾春有精神病史,十几天前出现精神障碍,需要药物控制,目前在长沙医院进行封闭性治疗。言外之意,他是一个无法控制自己行为的病人,即便干出了违法犯罪的事,也不该以常人的标准去要求他。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一个在艺术创作方面毫无成就、又无法控制自身行为的人,是如何成为文联主席的?一个有精神病史的人怎么会官至耒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有关部门的说法显然禁不起推敲。

  但是,这位嚣张跋扈的熊主席确实病了,而且病得不轻。自认为顶着文联主席的帽子,文学造诣就无人能及的妄想病;只热衷于奉承之词,对于别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充耳不闻的自大病;事情不随心意,就怒气冲天、大动干戈的狂躁病。究其根本,这诸多病症的背后还是手握权力太任性。

  因此笔者认为,这位“病”了的文联主席是得好好治。只有去除根深蒂固官本位思想,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权力才能不再任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