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心系安全,珍爱生命,莫开“斗气车”

2015-05-06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 者:冰淇淋

  近日,一段男子狂殴女司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一名男司机将一名女司机逼停后当街殴打,35秒内4次踢中女司机脸部,整个过程触目惊心。这段视频引发数万网友转发,数万网友谴责男子太过冲动。(来源:京华时报)

  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他称因女子变道惊吓到车内孩子,所以施暴。记者从警方提供的一份男司机张某车上的行车记录视频中看到,被殴打的女司机曾两次突然变道险酿事故。其间,双方都有互相喊话的举动,疑似斗气。

  打人视频曝光后,孰对孰错,网民各执一词。但女司机受伤住院,男司机被刑拘这样严重后果,皆因“开车斗气”所致。当时如果双方都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而非以暴制暴,女司机就不会被打,男司机也不会铸成大错。笔者认为,司机握住方向盘,就应该心系安全。珍爱生命,莫开“斗气车”。

  民警表示,开“斗气车”具有很大的危险性。开车时,司机应把注意力集中在驾驶机动车上,如果把心思用在怎样和别的车辆赌气较劲,就会分心,最终酿成交通事故。开“斗气车”本身就是一种挑衅行为,这种行为还会导致车辆间刮蹭和碰撞,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以及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一个合格的司机,开车时就应该具有良好的心态,不急不躁,不挑衅,不较劲,遇到车品差的司机一定要忍一下,退一步,这样才能避免严重事故发生。学会忍让和包容,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个合格的司机,开车时更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行车安全意识。心系安全,时刻谨记安全第一的准则,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奉劝广大司机朋友们:心系安全,珍爱生命,莫开“斗气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