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写好“两篇文章”,答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考卷”

2021-06-24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用心用情写好“两篇文章”,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

  写好“落地生根”的文章,做贴近群众的“知心人”。新闻宣传时刻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这是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只有紧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好新闻,才能被人民群众所认可。为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投入感情,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把对人民群众的情感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笔尖上。

  写好“老树新枝”的文章,做守正创新的“新媒体人”。随着时代的进步,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正深刻改变着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如何顺应时代大势,主动运用新媒体技术,是当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为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打好主动仗,积极学习新媒体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尽快掌握新媒体传播规律,创新新闻宣传形式、内容和手段。

  历史已翻开新的篇章,对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每一个新闻宣传工作者要扎实打牢专业基础,以质量上乘的稿件讲好中国故事、反映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答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考卷”,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文/马宗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