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 擦亮红色名片

2021-05-28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深入挖掘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感悟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力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讲好红色故事能激发更多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让革命精神得以赓续和弘扬。在聊城市冠县,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资源,把党课搬到现场,开展情景式、体验式教学,增强党课感染力和吸引力。党员干部既能穿梭在冠县党建文化氛围中,感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又能漫步在冠县本土文化长廊里,汲取发展经验,助推乡村振兴,使党课更加鲜活、更接地气,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用好红色资源,保护红色基地。红色资源是推动红色教育的宝贵资源,既要保护好、建设好,也要管理好、使用好。保护好红色资源,等于让红色教育拥有了取之不竭的源头活水。要坚持高品位,规划建设好红色教育基地,促进红色教育成果转化,助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要坚持高标准,提高红色资源在日常管理方面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
  用好红色资源,培塑红色名片。被誉为“鲁西北小延安”的冠县,作为晋冀鲁豫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存40余处革命遗址,革命历史深厚,红色资源丰富,是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资源。应该加强各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着重打造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加快研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设施配套,推出独具特色的冠县红色旅游线路,以“红色引领+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擦亮冠县红色名片。(文/周欣欣)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