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牡佳高铁即将开通,携手共筑交通强国

2020-11-30 2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30日10时30分,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勃利县小五站镇施工现场,牡佳高铁第二、第六标段最后两节钢轨铺设连接完毕。标志着全国在建最东端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铺轨贯通,为明年全线进入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

  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高寒高铁。线路起于牡丹江,经林口、鸡西、七台河、桦南、双鸭山终至佳木斯,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最长高铁线。 

  牡佳高铁将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到哈尔滨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开工三年以来,施工单位缩短冬休时间提前复工复产,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作业人员组织,全力做好钢轨、轨枕进场、道砟生产运输、铺轨设备维修保养调试等工作可谓历尽艰辛。 

  一条又一条高铁线路铺设在祖国的大好河山,将交通运输效率提档升级,施工人员战严寒、保开通,东北的冬季室外低温低至零下40摄氏度,站在室外能体验到“泼水成冰”的视觉冲击,却冻不住参建人员的热情,阻碍不了高铁建设的进度,牡佳高铁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快速推进铺轨施工预计在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 

  高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较少了沟通交流的时间成本,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我们能看到高铁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付出的艰辛,能感受到他们的酸甜苦辣,在我们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优势时,在我们乘坐在温馨舒适便捷的高铁车厢里面时,这些画面不由自主的出现在脑海里,正是有无数名施工人员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八纵八横”高铁网普遍全国,在新时代里让我们有新作为的便捷基础建设,只有我们向施工人员一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才会换来美好生活,才会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文/刘翰霖)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