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巾帼英豪”彰显新时代铁路人风采

2020-11-06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吴亚东,女,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站项目部总工程师,全面负责雄安站建设技术工作;曾获得中铁建工集团“十大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和劳动模范等荣誉,获得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工法、5项专利。(中国铁路 11月3日)

  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在老百姓眼中,大型基建项目工程师绝大多数是男人的天地,女总工程师屈指可数。然而,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站项目部女总工程师吴亚东却以非凡的坚毅和细致,硬是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在吴亚东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铁路人坚定的信念和勇气、责任与担当。

  对于铁路系统很多岗位来说,只有工种之分而没有性别之分。无论男女,只有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创先争优,就能成就一番业绩和出彩的人生。就拿吴亚东来说,她虽然是一个女同志,但是因为她热爱自己的岗位,肯于刻苦钻研,一心投在工作上,所以她能够开创很难男同志都达不到的成就,令人对她肃然起敬和由衷钦佩。这就是奋斗的魅力,这就是奋斗者的风采。

  天下大事,唯在得人。人民铁路事业的兴旺发达,需要各个岗位的无数铁路人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事实上,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铁路事业能够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靠的就是无数像吴亚东这样平凡而伟大的铁路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执着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新时代铁路人,用不凡的业绩尽显铁路人的先行风采、奋斗精神和服务本色。这些铁路人,值得我们铁路系统每个人学习和点赞。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人人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要想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彩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必须坚守平凡而不甘平庸,把岗位实践当成一个“大熔炉”,努力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到最好,这样才能不断优秀、百炼成钢。(文/钮圣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