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旅游”开启经济发展新篇章

2020-08-10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自7月1日至31日暑期运输过半,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4684.1万人次,主要运输指标环比持续回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运输保障。

  受疫情影响,国内旅游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受损严重。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市场逐渐回温,铁路部门瞄准市场,适时增开旅游专列,以路网优势串起旅游城市,实现旅游热门景点“无缝”游览,这种“铁路+旅游”的融合模式,进一步挖掘了市场潜能,成为撬动地方旅游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秩序复苏的重要杠杆。

  铁路部门把握和适应旅游消费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变危为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配置运力资源,开行“一线多点”的旅游专列,刺激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愿望,激活了旅游市场,助力国内旅游业稳步恢复。铁路部门将旅游资源与铁路交通优势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庞大的路网优势,用旅游专列把热门旅游城市串联起来,构建“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更好的满足人们坐着火车旅游出行和消费的多样性、个性化、便捷化的需求,拉动铁路客流回升。

  旅游专列在激活旅游市场的同时,也为沿线旅游城市引来源源不断的游客。而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将会进一步刺激沿线旅游城市的消费增长,拉动旅游业、服务业、饮食业等诸多行业的发展,最终依托这个的“辐射”效应为沿线旅游城市注入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助推当地城市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旅游和高铁的融合发展可扩大高铁的市场群体,又可提升高铁旅游的特色化、体验化和多样化。这对旅游行业和铁路部门而言是双赢。

  美好幸福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向往,舒适养眼的旅途就是诗和远方。可以说,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地改变营销方式,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最大限度地提升广大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总而言之,旅游专列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更为增收创效谋求了新出路,为经济发展开启新篇章。(文/杨凯然)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