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博弈 > 正文

摒弃“找关系”思想,拒绝官僚主义

2021-01-15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辽宁大连一位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登记,随即称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被志愿者霸气回怼。14日一早,“大连卢书记”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其后,女子不配合防疫工作找“卢书记”放行被免职,“卢书记”受党内警告处分。

  这名女子不佩戴证件拒不配合防疫规定,用“关系”命令志愿者放行的行为反映出她的官本位思想。搞特权,这既是对个人权益的伤害,也是在给防疫添乱。

  看到视频中“打电话找领导”的女士,再回想到前段时间“退休副局长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的劝阻,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的新闻,类似于这种总想搞“特权”自恃有点权力,总想凌驾于规则之上、法律之上的人,在一定程度上这可以说是“官僚主义”的展示。面对这种官僚主义我们必将“零容忍”,严惩不贷。

  防疫由不得“任性”。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我国面对第二轮疫情的关键时刻,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党员干部牺牲个人时间加班加点工作在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面对生命的威胁坚持在抗疫的工作岗位上。在此情况下,竟然有人无视防疫规定试图“找关系,搞特权”这不仅仅是对防疫规则的挑战,更是对我们整体防疫安全的挑战!这种漠视规则的官僚主义思想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无疑会更触动舆论的神经。

  工作中正需要像这几名志愿者一样勇于对于特权说“不”的人。对于这种“官僚主义”的作风,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地摒弃官本位思想,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分清楚公权力与私能力的界线,在面对各种“找关系,搞特权”的事情时勇于说“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政府也当更好地狠抓干部作风问题,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让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的官员“下课”。只有这样,才能在面对重大事情的时候才不至于让特权为实际工作“拉后腿”。

  所以,做人做事,为官从政,还需夯实坚持原则的“里子”,只有这样,才能够让“面子”清风扑来,工作才能更加积极有效,人民群众才能有更多的获得感、满足感。(文/吴雅涵)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