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李范恋为什么能得到真诚祝福

2015-06-02 18:04:00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本报评论员  高路

  李晨和范冰冰由两个“我”变成了一个“我们”,在拿到红本子之前公开秀起恩爱。不过,这一次,李范恋似乎得到了上天的眷顾,除了零星的一点调侃取乐以外,就是铺天盖地的祝福了。圈内心知肚明的好友在送祝福,圈外不知所以的看客也在送祝福,最经典的当属张馨予的“木子日辰”。

  连前任都摒弃了前嫌,这不免让人想起同样是由“我”变成“我们”的另一对,那场戏无疑要好看得多,先是各种离奇的桥段、狗血的剧情,然后是前任的恶语相向、众口一词的倒彩。

  同样是爱,为什么境遇如此不同,为什么在舆论中激起完全不同的反应?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要说明星,大家都是明星,彼明星并不比此明星更不明星一点;要说感情生活的复杂程度,这一对与那一对相比,似乎也并不单纯。虽然他们每天都在公众面前抛头露面,其实说到底,我们都不了解他们,比如,我们都知道汪峰挺能唱歌,但都不知道他打牌也很有一手;我们一眼看着李晨挺老实本分,但其实他的感情生活也挺丰富的。他们之间除了看上去的不同,到底有什么差异呢,以至于公众会有如此大的不同反应呢?恐怕不只我们这些看热闹的人,那些现在点赞和之前恶评的人自己都未必搞得清楚。

  《奔跑吧,兄弟》让人认识了一个有担当的李晨,这自然会为他的个人形象加分不少。虽然公众从节目中获得的信息依然是只言片语,电视屏幕中呈现的个人形象也不能代替明星本身。但无疑,大家是喜欢屏幕上的这么一个大男孩形象的。这种形象就是阳光率真、坦诚可靠。

  不管它是不是真的,因为屏幕形象产生的蝴蝶效应,还带着点盲目的、非理性的爱屋及乌至少在提醒我们,这个社会是非与曲直的准星一直都在,荣辱之心一直都在,公众的宽容心也一直都在,要得到大家真诚的祝福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人们看到了太多的失望。有人领证有人道别,有人始乱终弃,有人走马灯似地换将,他们以社会幸运儿的面目出现,却干出了很多为社会唾弃的事。这个颜值最高、整天将情和爱挂在嘴边的行业,最缺的恰恰是忠诚的故事。似乎希望总是在最不该破灭的时候破灭了,山盟海誓竟然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人们已经厌倦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热闹,希望能看点小清新的故事。人们希望在混乱的娱乐圈里,除了那些狗血的剧情、背叛和倾轧以外,至少在这个圈子里还有人把爱情和真诚当回事。虽然人们至今都不敢肯定这样的愿望就一定能在李范身上实现,但大家都抱着希望。这种希望如此强烈,以至于人们都刻意回避了那些过往发生的背叛故事,回避了历史总是年复一年地踏入同一条河流。

  这一点希望无非是:作为明星人物,他们已经可以不用为生计发愁了,他们也无需拿生活不易、世道艰难为自己辩解,人们希望这个社会最先摆脱金钱困扰的那么一群人能多想想钱以外的事,多想想社会责任良知,多想想那些可以给人带来温暖和慰籍的东西。可以不违背“愿得一人心,白守不相离”的誓言,珍视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

  所以,祝福声里与其说是一种对人品的肯定,不如说是对未来的期望。在娱乐场内,急需一个靠谱一点的童话般的故事,让大家得到重温那些温暖的传说,满足一下大家对生活的美好一面的希望,李范恋来得正是时候。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