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第85届奥斯卡 充满商业气息的“大咖秀”

2013-02-25 18:52:00 来源:凤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北京时间2013年2月25日清晨,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影颁奖典礼之一,星光熠熠恐怕已经不足以形容奥斯卡,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线明星、大腕纷纷聚集在这场结合了电影、文化、时尚、商业的“娱乐大咖秀”中。查理斯塞隆、凯瑟琳泽塔琼斯和迈克尔道格拉斯、安妮海瑟薇、珍妮佛安妮斯顿、伊斯特伍德、阿戴尔、尼克尔基德曼、哈利贝瑞等一线大牌纷纷现身,而内地明星范冰冰也在红毯开始的前半段惊艳登场。

  奥斯卡向来被媒体分为两个环节,除去颁奖典礼外,场外红毯环节更是全世界时尚、娱乐媒体的第一焦点聚集地。然而,与以往的惊艳性感不同,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红毯环节,各路明星的着装风格上总体倾向于低调和典雅风格,或许是受到美国经济现状的影响,很难看到往届中常见的巨型钻石、珠宝,而更多明星则是在礼服的材质和剪裁上做足功课。

  除了稍后将举办的颁奖典礼外,每届奥斯卡奖前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媒体和网友的“最佳着装票选”。各明星身着诸如阿玛尼、普拉达、华伦天奴等高档定制礼服登场,不尽是秀气质拼身段,更是一场盛大的奢侈品代言拼盘秀。奥斯卡究竟能有多商业,通过最佳女主角提名者奎文赞妮-瓦利斯的表现就可见一斑,面对媒体的镜头,这位年仅9岁的提名者大谈晚装和手包的配搭与颜色选择,只是当在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明星时,她才吐了吐舌头坦言自己的偶像都是卡通人物,时裳华服之间显露出些许童真。

  依照红毯过程中的外国媒体评论来看,查理斯-塞隆的一袭纯白色分体无褶皱紧身裸肩长裙成为当晚最受好评的着装。其次,凭借影片《刺杀本拉登》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项的杰西卡-查斯坦的裸色亮片抹胸裸肩长裙也引发了现场的一波一波尖叫声。另外一位提名获得者安妮海瑟薇,她当晚选择了一件相对保守的PRADA吊带裸背硬质长裙,清纯雅致之余,性感在每一个转身中一览无余。

  而在红毯环节中另外一个备受国内网友关注的是内地女性范冰冰的现身。作为受邀嘉宾,当晚范冰冰在奥斯卡红毯刚开始后没多久便现身,一身桃红色纯色裸肩蓬蓬裙凸显皮肤的细腻与白皙。而与其他奥斯卡嘉宾的经典款或应季款礼服不同的是,范冰冰的MArchesa礼服属于2013秋冬高级定制款,超前越季上身走秀凸显“霸气外露”。

  与往届奥斯卡一样,女星整齐斗艳之外,男星的着装多没有太大突破,清一色的黑白礼服庄重且风度翩翩。按照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红毯环节未出现诸如昔日约翰尼德普乞丐装这样夸张的男装造型。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红毯环节共持续将近三个小时,而红毯环节过后稍作休息就将迎来悬念迭出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究竟华人导演李安能否凭借《少年派》再度捧回小金人?究竟奥斯卡最年轻女主角记录能否被9岁的奎文赞妮刷新?究竟在内地颇具人气的安妮海瑟薇能否首都夺魁?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