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周星驰请假 有点像一记耳光

2013-01-23 17:55:00 来源:华龙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在省政协开幕大会上堵星爷而摩拳擦掌的各路记者和粉丝可以一边歇着了。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刚刚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周星驰已向大会秘书处请假,不参加23下午举行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他的秘书Winnie21日晚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确定周星驰近期事务繁忙,22日无法赶到广州,“23日可能能调出时间来”。

  这消息虽涉时政,但星爷似乎气场更大,所以很多网媒将其发在娱乐频道里,正应了中国青年报曹林之前的感叹《周星驰当政协委员为何成娱乐新闻》。伤齿龙觉得,是挺可乐的,那句话怎么说的?“我爱的人名花有主,爱我的人惨不忍睹”?不对,另一句,“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也不对,还有另一句,“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嗯,这句貌似有点靠谱了——

  星爷已是个啥都不缺的主,政协给安了席位,却常会因档期紧,要请假,这是自他接下这份请帖起,都能想得到的结果,深藏功与名,片叶不沾身,与之前屡受炮轰的刘翔颇为类似。对比那话语权稀薄,对参政议政常做偷窥状、拼杀状、隔山打牛状的人们,星爷这个被动入列,折射了“马太效应”所产生的“优势累积”、“荣誉叠加”和“名利互促”等现象,而这个请假,有点像对自作多情热脸贴腚者的一记轻轻的耳光,很无厘头,很高级黑,很不心灵鸡汤。

  才华横溢的文艺天才,面对政治性游戏常常都不开窍,从演员角色的本真展现,到委员角色的硬着头皮入戏,星爷你是糊里糊涂,还是理清了头绪?而刚刚离开盛宴,又见美食扑鼻,这挡期也紧张得不行,反观现实,能够贴近大众诉求的利益关联者,团体代言人,迫切需要的是春天里要有屌丝的逆袭。

  明星参政,其无心、无力、没时间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反衬了参政议政某些门槛程序,还缺少与公众充分沟通的环节,同时,粉丝对既成事实的期待,也受不了请假、缺席、无提案、绕圈子发言等无为与忽悠的折腾,我们需要更多的知识普及与透明程序打造,来教会那对明星参政的积极铺路者,以及教会那想在两会做花瓶应景的明星们,你不是来丰富两会花絮的,你得拿出履职的实际能力与行动,才能不辜负翘首以待的公众那些热望两会的眼睛。

  其实是个演员的星爷,现在你是个委员了,做点功课,做点实事,好吗?(伤齿龙)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周星驰明星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