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开展主题党日巩固组织基础

2020-07-02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山东省台港澳办港澳处党支部、鲁台港澳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和鲁网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我为绿水青山出份力”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实践证明,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受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明确指出,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 

  开展主题党日,定期开展活动。主题党日作为一项制度安排,活动开展要严格,主题党日开展前,党支部应当认真研究确定主题和内容;开展后,应当抓好议定事项的组织落实。活动开展要经常,把主题党日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年初制定全年活动的计划,根据需要定期开展活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长期坚持下去。通过定期开展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开展主题党日,提高活动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注重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和庄重感,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让党员每次都有收获。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参加活动,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取得实效,让党支部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熔炉。切莫让主题党日活动走了过场,我们要以高度负责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纯洁和净化广大党员的思想。 

  开展主题党日,创新活动形式。根据不同类型党支部特点,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每次明确主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听党课、交纳党费,开展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到党建典型示范村参观学习,锤炼党性、开阔视野。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宣传、义务劳动,强化党员意识。 

  开展主题党日,巩固组织基础。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们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