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短短5秒,守护担当之“魂”

2022-07-19 11:4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4日,贵阳机务段动车司机杨勇值乘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发现线路异常,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突发坍塌侵入线路的泥石流,滑行900多米后在榕江站脱线。杨勇同志在生命中的最后一刻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守护了列车上所有旅客的生命,自己却倒在了岗位上,再也没能醒来。杨勇的英雄行为引起了人们的赞叹与致敬,多个相关话题进入热搜,阅读数达几亿之巨。

  相信在各个岗位都有这样的英雄,人工作最重要的是职业素养,尤其是关系千万人生命安全的重要岗位,这种职业素养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是杨勇的专业的素养没让他做出了最佳的处置方案——拉闸停车。

  爱岗敬业竭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在岗位上始终如一地坚守,是中华民族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正是这短短5秒采取的紧急制动,及时挽救了一车人的生命,致敬那些平凡却伟大的人民英雄。(文/任晓江)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