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旅游专列,打造铁路出行新品牌

2022-07-17 22:5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郑渝高铁等新线路开通,城市间旅行时间再缩短,“乘着高铁去旅游”在今夏再迎热潮。 

  今年7月1日,铁路暑运如期拉开序幕。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暑运首周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076万人次,日均725万人次。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是每年暑运铁路三大出行需求的“主流”。其中,高铁旅游不容小觑,据同程旅行数据显示,6月以来,高铁游订单量比5月同期增长超80%,而马蜂窝旅游关于“高铁游”的搜索热度更是上涨310%。

  旅游专列的开行,助力旅游市场的需求释放。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游市场日趋火爆,游客对于便捷、舒适的旅游线路也有了更高的追求。全国各地陆续推出自己的“旅游专列”品牌。兰州的“环西部火车游”、内蒙古的“金塔号”、山东的“齐鲁之星”,形式各异的旅游专列不断满足着民众出行的强烈愿望,展示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入开发好当前的旅游市场,坚持为旅客提供最优质旅游线路的务实举措,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

  又是一年暑天旅游季。炎炎夏日,趁有闲,叫上三两好友,坐高铁去向往的远方赏绚烂夏花、看浩瀚苍穹,揽尽美好风光。(张进)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