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用奋斗谱写“最美”人生篇章

2022-06-30 10:5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一种不凡,把平凡的人生过好就是一种意义”。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钦州港运用车间检车工长林江波正是这样一种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奉献着青春和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他对工作的热爱和安全的坚守。

  对于铁路检车员来说,每天的工作性质就是对待检车辆进行无尽地敲打和仔细地观察,从而排除列车存在的安全隐患。20岁的林江波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枯燥的工作也曾一时迷茫,但师傅语重心长的话语却让他坚定了做一名优秀的“车辆医生”的决心。每一次作业时,他都会不停观察、仔细思考、反复总结,正是秉承着这种“精检细修、毫厘必究”的理念,让林江波逐渐成长为一名金牌“车辆医生”。“苦心人,天不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更要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信念,用不懈奋斗展现劳动者的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面对疑难问题时,他总会将多年总结的工作经验和业务技巧倾囊相授、言传身教;面对应急处置时,他总会在故障出现时,首当其冲、率先垂范。在林江波的带领下,班组凝聚力不断增强,所在钦州港站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是每一名铁路人用行动说话,以执着、坚守和专注,谱写着一首首幸福的赞歌。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入路15年来,他无偿献血45次,并在2010年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于2019年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其带来生命的希望。面对扑面而来的赞誉,用他的话说:“这世界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只是想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给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林江波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人不断向上向善。

  伟大源自平凡,奋斗最为美丽。在铁路事业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的奋斗者在平凡岗位中磨砺初心、担当使命,用精湛技艺和实干精神奏响新时代昂扬奋斗最强音,用热血和汗水谱写“最美”的人生篇章。(文/周长哲)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