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高铁大桥“华丽转身”为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2-06-29 19:17: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重达4100吨的桥,在千斤顶及牵引索的拉动下,历时56分钟旋转64度后,稳稳旋转到既定位置。6月28日凌晨6点,这一幕发生在广西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上跨黎塘至钦州铁路转体桥施工现场。 

  南玉高铁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部湾城市群、桂东南城镇群的重要纽带。除为沿线群众带来了一条便捷、发展、惠民之路外,南玉高铁还将极大改善玉林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新格局。

  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众所周知,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交通,交通网络的完善将直接决定城市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南玉铁路的建成开通,一方面,打破了广西横州市、北流市等沿线区域单一交通体系的瓶颈,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有力地补充和完善了广西高铁路网建设,让“八纵八横”高铁规划图更加紧密。另一方面,使沿线贫困地区快速连入省会城市和我国东部发达地区,促进南宁、玉林两地实现“一小时生活圈”,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为沿线乡村振兴带来“新机遇”。随着八桂大地间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开通,运输网络逐步得到完善优化,让“人悦其行、物优其流”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即便人们出行遇上暑运、春运等时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再遥不可及。南玉高铁建成通车后,南宁至玉林行程由2小时05分缩短至33分钟,不仅结束了玉林市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丰富沿线百姓的出行方式,节省沿线百姓的出行时间,还可以带动沿线地区特色旅游业、人力资源、农产品等搭上高铁快车道,为改善广西贫困山区发展环境和条件提供了重要保障。

  我们期待南玉铁路早日开通运营,为区域经济发展构筑“快车道”,为沿线百姓出行增添“加速度”,未来这条新线将成为拉动广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百姓铺就一条“富裕路”“幸福路”。(淳翔浩)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南玉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