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让被需要的幸福常在

2020-03-19 09:55: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人物】病愈后重返“战场”的护士郭琴

  【故事】38岁的郭琴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一名护士,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此前,因照料病患时不慎感染,她成了医院第一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为了让医院能收治更多病人,在医院隔离三天后,郭琴申请回家隔离治疗。治愈次日,郭琴就回到岗位上。相信、坚定、责任,是郭琴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支撑更多医护人员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念。

  【点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郭琴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从参与救治病患,到自己不幸被感染,再到治愈后坚决重返救治一线,很多人问她“会不会害怕”。她的答案简单而坚定:任何时候都应该对生命保持一种敬畏之心。

  因为敬畏,所以才会在有需要的时候勇于冲在前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的身影,既是对职业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对自身使命的完美注脚。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以自己的忙碌乃至牺牲,换来了他人的健康与安全。

  救死扶伤,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感动我们的不仅有英勇奋战的牺牲,还有勇敢前行的坚定。“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是很多医护人员入行时的誓言。只有保持敬畏,才能更好履行誓言、救治更多患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仍然面临许多看不见的危险,需要多一份谨慎、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呵护,这是全社会应该给予他们的关怀与支持。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就要优先保障前线物资,加快速度攻关研制有效药物,同心协力遏制疫情扩散,让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让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不断拓展。

  郭琴护士说:“在被需要的时候,才是幸福感最强的时候。”面对病魔,我们需要医护人员的救助,这份“幸福感”属于他们,也属于每一个普通人,因为医生与患者是守护健康的共同体。一份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不能仅在被需要时才看见其光芒。平日里多一些理解,关键时多伸手支援,才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与感恩。“白衣天使”被需要时最幸福,人民群众有他们最安心,同心同向,方能稳战稳赢。

  【网言网语】

  感谢一线的医生护士,感谢那些默默守护我们的人。

  ——@胖梨

  为勇敢在前线奋战的医务人员衷心点赞,有你们才有希望。

  ——@Winnie

  同为医务人员,我很心疼你,处处小心,一定要好好的。

  ——@王春华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