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文明“婚闹”值得提倡

2020-01-16 10:39: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一名新郎在接亲时被捉弄,要听1.5倍速雅思听力。新郎曹先生称,他和几个伴郎都是广外毕业的,有的还有出国留学的经历。当时伴娘团临时用手机下载了APP,把题目手写在纸上。至于听力的难度,曹先生笑称,他本来就考过雅思也留过学,应付得过来。

  看到这则新闻,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见过的最有文化的“婚闹”,甚至点燃了部分网友的效仿热情。有网友便戏称,如果是自己结婚的话,要考《滕王阁序》或者各种古诗词接龙。

  翻阅小说,不乏比武招亲、绣球招亲的有趣情节;民间故事口耳相传中,也有“王安石三联成快婿”“苏小妹三难新郎”的生动传说。种种佳话,风雅别致,无不让人感受到婚姻的美好。反观近年来以“风俗传统”之名行“胡搅蛮缠”之实的恶俗婚闹,带来的却是不堪入目的混乱场面,甚至有些“逾距”行为还给当事人造成了严重的身心创伤,实在是令人反感。而“雅思接亲”这样文雅又不失有趣、热闹又不触及底线的新式“婚闹”, 就如同一阵清风,在某种程度上冲淡了低俗“婚闹”笼罩在人们心中的阴霾。

  经此一礼,开启人生新航程。对于新人而言,婚礼是意义非凡的。亲友们的到来和参与,本应是锦上添花。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将欢乐与笑声带给新人,为他们人生中的重要一刻增添更多美好的回忆,如此方为宾客之礼。以别出心裁的创新方式,选择具有特殊意义的有趣小游戏,为新人们留下纪念的文明“婚闹”,可以更多些。(许晓芳)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婚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