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谁来给“速成微整班”整整形

2019-06-12 10:56: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据《新京报》报道,一些城市的微整形从业者本身并没有任何从医资质,但他们不仅四处出诊进行微整形手术,还开设3~5天的“速成微整班”。学员只需交几千元,经培训后便可以开一间工作室。

  对于微整形的种种乱象,有关部门的确要加强监管,提高其违法成本,让违法违规者得到应有惩罚。除此之外,从需求端入手减少“微整速成班”的生存土壤,也很重要。一方面,那些参加“速成微整班”的学员未必不知道培训医生没有资质,也并非不清楚自己即将从事的工作违规违法,但在利益的诱惑下还是选择铤而走险。另一方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并不是人人都能负担得起高昂的整形手术费用。在侥幸心与爱美之心的共同驱使下,不少人选择了价格相对较低的地下微整形工作室,这给“速成微整班”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有网友甚至调侃道:“一个敢动刀,一个敢挨刀”。

  然而,身体发肤岂能交由毫无资质的人来掌握,假如因整形而导致自身健康受到损害,又岂是省下的那点钱可以弥补的?最终为风险买单的还是消费者自己。所以,爱美之人也要端正心态,想要变美,就应该选择正规、有资质、专业化的美容医院,不能拿自己的美貌与健康当“试验品”。只有理性的爱美之人越来越多,地下微整形的需求才会越来越少。(刘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