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时代发展华章

2019-04-27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带一路”迈向高质量发展: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一带一路”将是我们国家发展的一个全新契机,在“一带一路”的东风之下,我们将谱写时代发展新华章。 

  “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将逐步完善。顺应“一带一路”东风,基础设施将逐步完善,中欧班列的开行,还是蒙内铁路、中老铁路等的高标准建设就是最有力的诠释,面对“一带一路”的发展要求,各国通过铁路线的建设延伸,强化落实互联互通,改进和完善全球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反作用于“一带一路”的发展,持续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发展的良性循环。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实现各地经济的互联。“一带一路”工程将极大程度上的将周围国家的发展纳入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之中,例如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从单一产品到百余种商品的批量运送,真正的提升了商品的交流速度,从单一线路到四通八达,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贸易联通、人员联通的纽带,成为运输两地商贸和人员的重要渠道,同时,“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将促使其成为沿路各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促进点,迸发出强劲的生命力。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对我国提出全新的发展要求。屹立新时代,我们国家处于全新的发展环境下,面临着全新的发展要求,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重点提出高标准建设,如何让铁路建设的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精准对接,高标准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新的议题。中国铁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秉承时代发展使命,致力于铁路部门建设,中国铁路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始终没有停止过探索的脚步,不断迎接新挑战,多样化铁路线路,提升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增强铁路部门发展的工作效率,让铁路部门的发展顺应与时俱进的世界局势,推动“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沿边基础设施建设、邻国经济发展来说是一大推动力量,我们也将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做好各项工作,谱写时代发展新华章。金宝良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