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网红书店”,内涵要配得上颜值

2019-04-24 09:35: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年来,很多“网红书店”以高颜值吸引了一大批粉丝。但在大批走进“网红书店”的人眼中,书不是重点,拍照才是:找角度,摆POSE,摁快门,大功告成。让人不禁质疑:去书店到底是去看书还是拍照?

  一些游客单单将“网红书店”视作朋友圈的素材来源,确实脱不了买椟还珠的嫌疑。但较之门庭冷落的传统书店,“网红书店”以颜值作为突破口,至少让更多人产生了“走进来”的冲动,不能不说是一种突破。

  但“网红书店”可别在流量面前迷失方向。“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漂亮的设计,亮丽的装潢,固然能够吸引流量,让更多人“走进来”,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能够“留下来”。怎样让更多人从游客变成读者,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阅读流量,才是“网红书店”应该花心思考虑的问题。

  与线上书店相比,实体书店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让读者不仅能够购买到想要的目标书籍,还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发现探索的机会。于书海中偶遇一本心仪的书,在书香中感受阅读的氛围,对读者而言都是美事一桩。因此,“网红书店”不妨在提升体验感上多下点功夫,多组织一些读书会和阅读讲座,让来到书店的每一个人分享阅读之乐、感受书籍之美;探索一个更加合理的分区模式,根据不同的需求来设计,比如说为读者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开放空间,提供一些体验活动,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如此,读者也不会感到被打扰,双方都能够在书店中收获更好的阅读体验。 (栩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网红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