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假期成为高铁发展的新兴助推器

2019-04-20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19年3月24日,中国新闻网讯,今年“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至4日放假4天,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携程旅行网消息,日前携程App高铁游频道的浏览量激增,高铁游产品预订量环比二月最后一周有明显增长。假期成为高铁行业发展的新兴助推器,将极大程度上的促进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出游需求增加,刺激铁路部门的建设。清明、五一假日即将到来,春游成为人们这一阶段讨论的关键词,铁路,特别是高铁旅游人数激增,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方式,方便、快捷、安全,成为新时尚。伴随着铁路事业的进步,铁路的作用是日益突出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出行的要求增多,出游数量增加,这将极大程度上的促进高铁部门的建设,旅游需求的加大,也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兴助推器。 

  铁路深入景区,带动景区繁荣。全国多条高铁线本身就是旅游线,沿途风光无限、风景秀丽,有的直接进入景区范围,为旅客旅游观光提供不一样的体验,体现了铁路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与成效。很多深入景区的高铁线路成为游客们出行的新选择,这将加大程度上的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刺激高铁部门的建设和完善。 

  铁路运行图调整,效益新提升。铁路通过调整运行图,加开高铁列车、旅游专列等大力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闯市场、增效益,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随着社会的发展,假期的到来,旅游业的发展和进步,铁路部门应对形式的发展,将进一步的增加出行线路,调整发车路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的刺激沿边经济的发展,增强区域建设的可能性和适宜性,让高铁成为刺激经济建设的新动力。 

  假期的到来,让群众的出行计划增加,让游客的出行准备更丰富,应对这一新变化,高铁部门重磅出击,调整线路发展,加大线路数量,让广大游客的出游需求得到有效的满足,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生活质量的需求得到进一步的满足。假期的到来将成为推动高铁行业的新兴助推器,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引擎,因此铁路部门也要不断的完善服务质量,增强发展效率,成为促进旅游业的新机会。余翔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