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为铁路提速提发展 谱写新时代铁路工作新篇章

2019-04-18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讯 日前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北京铁路局将于4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不仅北京至青岛的旅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内,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也将增加列车停靠,为雄安新区建设进一步提供运力保障。

  进一步提升了运能运力,满足了旅客的多样化选择。铁路部门的运能运力关系着群众对其的信任程度,近日,铁路部门增开的列车线是其对群众负责的展示,旅客需求非常复杂多样,只有不断的增加列车线,才能真正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让广大旅客有更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运行时间调整缩短了省市之间的距离,让百姓出行更为便利。铁路发展的速度对新时代的国家建设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本次铁路部门的提速,是是铁路部门从实际情况出发,综合考虑社会各种影响因素做出的决定,这一措施将极大程度上的提升铁路部门的发展速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时间要求,同时铁路部门严格提升运能运力,也是铁路部门对群众负责的表现。

  持续优化列车和运行线路,有效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铁路部门的建设对国家经济建设来说不容小觑,铁路部门不断的优化线路,将更多亟待发展的地区划入发展的线路之中,这将极大程度上的促进经济发展一体化程度,实现经济建设的和谐发展,提升新时代的建设质量。

  合理布局市郊铁路运行图,有利于进一步协调市郊发展质量。在市郊发展之中,铁路线路的经过与否作用至关重要,对运行图进行合理布局,是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展示,是国家发展进程中,市郊和谐建设的必然要求,也将极大程度上的提升市郊群众的发展信心。

  铁路部门的提速提质,是新时代发展的一大要求,是铁路部门相应新时代建设的一大例证,我们铁路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将屹立自己的岗位之上,铭记铁路工作初心,牢记铁路工作使命,以全身心的热情投身于铁路工作之中,以全部的热情纵身于铁路部门建设之中,为旅客谋福利,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谱写时代发展华章。(余翔)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