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一路升迁一路贪,监管吃白饭?

2017-12-18 15: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记者近日获悉,孙英辉最终因受贿670余万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同案受审、获罪的还有孙的一个情妇李某,她原是陕西省安全监督生产管理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调研员,因与孙英辉共同受贿1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宣判后,孙英辉和李某均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审理后,作出维持原判的裁定。(12月15日澎湃新闻网)

  研究这个贪官的腐败历程,我们发现,这位国土资源部厅级官员,先后在海南、陕西和北京三地工作,曾任海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副局长、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可以说,是一路升迁一路贪的,这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难道监管吃白饭?

  三地均养有情妇,正常的工资收入难抵昂贵的“感情”支出,孙英辉似脱缰野马,在贪腐路上“驰骋”、堕落。这是明显的生活作风问题,难道三地的纪委部门就没有耳闻目睹?官员养情妇,再秘密,也会在坊间传播开来,我们的地方纪委部门为何就听不到?或许真的没有听到,不过,也给我们的地方纪委部门一个教训,监督官员应该伸长耳朵,听听民间的声音,网络上的,饭店里的,茶馆里的,这里有许多腐败官员的宝贵线索。

  这个腐败官员步步升迁,我们也不得不反思,这是谁提拔的?我们的组织部门是怎样审核的?孙英辉帮“朋友”拿工程安排工作,买车买钻戒取悦情妇,帮人协调矿权月月受贿,地方政府进京行贿百万,难道这些所谓的“秘密”就一点风声没有,就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笔者认为,不是腐败官员太诡秘,而是我们对官员的监督审核太不严密。

  地方纪委部门睁一眼闭一眼,组织部门审核敷衍塞责,才会让腐败官员在腐败中站起,在腐败中升迁,当然,最终,也必然是进入自己打造的“腐败陷阱”,锒铛入狱,可耻而可悲。

  腐败官员,可恨!腐败官员,可恶!当然应该绳之以法。但是,我们必须铲除覆盖官员滋生的肮脏土壤和相关漏洞,如若不然,必然是一个腐败官员倒下去,另一个腐败官员站起来。

  当前,我们要取得反腐败工作压倒性胜利,笔者认为,最关键的就是把腐败分子诞生的土壤铲除干净,条件彻底消灭。而铲除与消灭的关键,就是让我们的监管不再白吃饭,而要真干活,睁大火眼金睛去发现,树立长长耳朵去倾听,举起反腐之剑去制止,把腐败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张洪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腐败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