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免费打印照片或存泄露隐私风险

2017-05-15 16:4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新闻:近来京城各大商场、餐厅、甜品店门口新增了许多打着“免费打印照片”字样的机器,只要用手机扫描机器上张贴的二维码,给微信公众号发送照片,一分钟左右就能在机器上免费打印照片。这种打印机在网上被称为“吸粉神器”,常为商家推广自家微信公号所用。有的用户发现,自己扫的明明是一家企业的二维码,却莫名关注了多个微信公众号,而且这些公众号每天都发送垃圾信息和广告。因此也有市民担心这种“免费午餐”可能存在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看起来都很美,但是有的是“馅饼”,有的却是“陷阱”。在行业和技术标准出台之前,消费者“扫一扫”时,应提高安全意识,尽量先核实二维码的来源,选择正规企业、商家发布的二维码来扫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打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