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从裸贷到卖卵,女大学生别跳火坑

2017-03-31 13:38:00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女大学生卖卵20颗获25000元报酬,近期,媒体作了一个详细的报道,报道了一个地下的卖卵子的市场,女大学生小雨(化名),在一间私下改造的“手术室”里,接受了人工取卵手术。

  此前,小雨在安排之下,开始打了多天的促排卵针;到了取卵当天小雨按工作人员的指示完成了“手术”前的准备工作,躺在手术床上。所谓的医生和护士开始进行取卵手术,这个过程中没有打麻药。中介告诉小雨,通过手术从她体内成功取出了20颗卵子。当记者再次与小雨联络时,发现QQ聊天窗口的在线提醒已从“4G在线”变为“iPhone7 Plus在线”。而此前,小雨的说辞是,“我是真的缺钱,没办法。”

  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取卵手术的风险非常大,约为1%的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OHSS)。另外,促排卵药还可能导致卵巢扭转;而一旦卵巢扭转,就切断了卵巢的血液供应,很快就会出现卵巢缺血、坏死的严重后果。国内已发生多起因OHSS而死亡、脑栓塞、严重肾功能衰竭的案例。这样的新闻,并不是罕例,只不过有没有曝光而已。黑中介的医生不会告诉你,取卵可能会刺穿你的阴道,对你的身体有严重伤害;不会告诉你,这个手术有生命危险,导致终生不育也是常事;更不会告诉你,黑中介的所得,是你以付出生命风险为代价所得的5倍到10倍。

  我最厌恶的还是那些广告或宣传,以“女大学生卖卵,两周可轻松得两万”引诱意志薄弱、缺乏常识的姑娘入其彀中。这跟骗人卖肾的广告,真有异曲同工之妙。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裸贷,一度流行于部分女大学生当中,她们可以为了一盒眼影、一套护肤品,就拍下裸照,交出亲朋好友的各种信息和资料,仅仅为了借出数千元。最后不仅要偿还数倍、数十倍的高利贷,也把自己置于被迫卖淫的危险当中。

  为什么总是女大学生?是因为男大学生不好骗、不虚荣、不缺钱吗?当然不是。因为女大学生的身体自带着母性价值;又因为有了“大学生”这一身份,增加了附加值。这一个群体,年轻,又未经世事、没有收入来源,特别容易欺骗。所以,她们的身体,成为骗子们觊觎的富矿。

  她们在犯错,在自毁,但她们未必知道,或者以为自己可以超脱于风险之中。这里有一种常见的误区,以为卵子和性,都属于可再生资源。其实大错特错。卵子就不说了,人的一生排卵是有限的,排一颗少一颗,不可再生;这属于医盲。而性呢?她们以为,拍裸照、出卖性,“对自己没有什么坏处,又不会少一块肉”,实际上,这意味着她们的心理、价值观、人生信息都将发生扭曲,就像分岔路一样,从此走向不同的轨迹。

  女大学生在为错误买单,谁可以帮助她们?(侯虹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