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及时点]捍卫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2017-03-27 14:1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国足取12强赛首胜

  

 

  新闻: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23日展开第六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在长沙一扫“恐韩症”的阴霾以1:0力克强敌韩国队,收获12强赛首胜的同时守住了出线的希望。本轮过后中国队积5分排名第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差缩小至4分,和第四的叙利亚相差3分。(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一场久违的胜利,国足不仅得到了期待的3分,更收获了自信与希望。通往俄罗斯的道路布满荆棘,过了这一关,前面还有更大的考验。加油吧,国足!付出总有回报!

  如何捍卫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新闻:每天,在放学铃响的前十分钟,豫南一农村小卖部店主汤女士就会放下手头的事情,开始迎接一天的销售高峰。铃声一响,学生们就会像脱缰的小野马,涌进她那不足15平方米的小卖部。近年来,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屡屡被曝光,尤其是包围校园的“五毛食品”,破损溢油的小包辣条,“傍名牌”的山寨食品、过期食品堂而皇之地涌进农村小卖部。农村校园正在成为“五毛食品”的消费市场。(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吃“五毛食品”,侵害了农村儿童的身体健康。我们期待监管部门多进行几次整治行动。更为重要的是,要从食品原料选择、制作工艺等源头上入手,有针对性地研发物美价廉又营养健康的小零食,满足孩子们的饮食需求,捍卫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芝麻信用披露全国城市信用地图 381城开启免押金模式

   

  新闻:芝麻信用23日首次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免押服务报告》显示,信用免押服务已经覆盖到全国381个城市,也就是说381个城市开启信用免押,向信用城市升级。信用已成为城市发展新引擎。从行业来看,信用免押已经在酒店、租房、民宿、租车、共享单车、医疗、便民服务、农业设备租赁等8大行业被广泛使用,合计免除押金已经超过150亿元,近2000万人已经享受过免押金服务的便利。(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信用免押服务带来的良好用户体验毋庸置疑。要享受到这种体验,需要讲信用、有诚信。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信用将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激励守信,惩戒失信,人与人更能因此相互信任,社会也能因此更和谐。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新闻:在两江新区童心小学的校园里,你会发现,这个学校的公共区域真的没有一个垃圾箱,可校园里很难看到各种垃圾。垃圾去哪儿了?原来,每个同学的书包里都装着一个环保袋,孩子们自己产生的垃圾会随手放进去。该校校长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让老师向孩子学习,也自带环保垃圾袋。(新闻来源:重庆晨报)

  点评: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在这方面,童心小学的举措,用心良苦,值得借鉴。只要大家都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哪里都会变得很干净。

  现实版“小偷公司”:每天开视频会议 奖励出国游

  

 

  新闻:召开视频会议、奖惩制度分明……谁会料道,这居然是一个盗窃团伙的“公司化管理模式”。昨日,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本市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牵出背后一个涉及多省、操纵聋哑人犯罪的盗窃团伙,30余名嫌疑人,作案60余起,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新闻来源:重庆晨报)

  点评:这个盗窃团伙的人估计听过牛群和冯巩的经典相声《小偷公司》,以为视频会议、奖惩制度等能有效减少形式主义。但他们洋洋得意之时却忘记了一点: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在监狱里,记得补上一节课——法律。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