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扩大影响”的思想病比洪魔更可怕

2016-07-11 16:06: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安徽省枞阳县纪委近日通报称,陈瑶湖镇一干部擅自带领抗洪抢险部队绕远路前往抗洪抢险现场,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立即免职。周巨龙个人认为带领部队从大街上行走可以扩大影响,未经请示擅自带领部队绕道前往抗洪抢险现场。(7月10日新华网)

  连日来,各地抗洪抢险处于紧急状态,抗洪大军奔赴一线险情急救,每一秒都是生命时速。奇怪的是,周巨龙带领抗洪抢险部队有近路不走反而绕道走远路,其理由居然是“走大街扩大影响”,我看这人“病”得不轻。

  一句“扩大影响”令人费解。作为镇党政班主任,对防汛纪律和洪水险情不可谓不知,可他为什么做出了这个“很二”的决策呢?这个“影响”到底是指什么?是让满大街的百姓看到部队来了好稳定民心?好加强军民鱼水关系?还是觉得自己走在大街上后边跟一溜儿兵很威风很有面子?这其中有没有裹挟捞取政治资本的私货?

  其实周巨龙想走大街“扩大影响”的动机又不难理解。这句话我们似乎似曾相识,在一些红头文件中也不难看到。作为镇党政办主任,作为一名“老办公室”,想必也起草签发过不少这样的文件,一句“扩大影响”应是他惯性思维的真实写照。

  不可否认,有些工作确实需要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很有必要扩大影响。但时时事事都去“扩大影响”,就可能流于形式,不切实际,成为花架子。在平时,一些“扩大影响”可能看不出有多大危害,但在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也只顾去“扩大影响”就是一种渎职与犯罪。试想,是第一时间抗洪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要,还是在大街上雄赳赳气昂昂地“扩大影响”耽误战机重要?答案不言而喻。

  给予周巨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立即免职,是必要的,能够警戒更多的党员干部。一个周巨龙被处分了,还有没有更多的“周巨龙”犯类似病?像“扩大影响”的固化思想病不彻底根治,就会潜藏更多的隐患。这种不接地气不务实的思想病某种程度上比洪水更可怕。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抗洪抢险防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