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女贪官被查怪“下属卑鄙”还是“自身不正”?

2016-04-05 15:46: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管局爆出腐败窝案,一连串的人员被查,2014年年底,市消防局原副局长刘跃红也因此落马。昨日,刘跃红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在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庭。法庭上她被控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并收受巨额贿赂、礼金,为他人牟取利益。刘跃红当庭认罪,多次痛哭流涕地说“对不起党,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家人”。(来源:深圳特区报)

  该局爆出令人震惊的私设小金库案,多人被查出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逃避监管行贿相关部门领导、对抗调查订立同盟……其中刘跃红使用小金库的钱购买珍藏版红酒、红木茶桌。其下属谢永春证言称他多次从小金库拿钱供刘跃红私用,涉及金额颇大,对此刘跃红竟大骂“下属卑鄙”。怪“下属卑鄙”还是“自身不正”?

  下属谢永春实际负责财务、后勤工作,是小金库的实际运作掌管者,应该说对小金库资金的“来龙去脉”比谁都要清楚,其提供证言说刘跃红多次从小金库拿钱私用,涉及金额颇大,应该具有很高的可信度。而刘跃红在庭审时就对谢某大骂,骂他卑鄙,实在是风度全无。对于证言,有关部门会认真彻底的调查的,没有确凿证据,是轻易不会予以采信的,又何必大骂下属卑鄙,而妄图以此脱罪呢?

  “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什么样的上级才会有什么样的下属。这一骂,可见这一对曾经的“盟友”只是利益捆绑起来的一对“蚂蚱”,哪有“情真意切”的“铁哥们”?这一骂,也可见其并未真正认识到自己落马的原因,也没有真正进行过自我反省。

  殊不知,正是由于她自己思想滑坡,贪图享乐,才让她在原则问题上犯了错误,同意了私设小金库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而贪污受贿,大肆套用国家财政资金。如果她能够坚持原则,坚守规矩纪律,不与领导和下属沆瀣一气,哪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其与下属互咬,只会让人耻笑罢了。

  有时间骂“下属卑鄙”不如认真反省自己!骂下属卑鄙并不能解决问题,唯有认真反省自己,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才是真正悔罪的表现。而对于下属的指证,就静待组织和监察部门调查核实吧!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