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让“亚洲声音”提振世界经济的“精气神”

2015-03-27 14:0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年会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设置了宏观经济、区域合作等六大领域议题,177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代表将在4天内展开77场正式讨论。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拥有世界总人口60%以上的亚洲,只有走一条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道路,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对于任何一个亚洲国家而言,如果脱离其他国家寻求“单飞”,其可持续发展都是难以实现的。

  而随着“中国经济新常态”议题首次走入博鳌论坛,“亚投行”也必将成为论坛内外的“最热词”。它的设立,弥补了全世界尤其是亚洲对基础设施投资不足的缺陷,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之本,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长期以来一直都在为盘活亚洲经济添砖加瓦。现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中国,更加有实力成为亚洲经济复苏和振兴的先行者、推动者。

  目前,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队伍在不断壮大。这充分体现了世界对亚洲经济更加高效发展的信心,也充分体现了由中国首唱的“亚洲声音”在全球经济合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乐于助人,也乐于劝人为善,倡导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国家和地区间的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和以武力相威胁,以实际行动有力推动亚洲各国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之路,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积极贡献。

  “一唱雄鸡天下白”。只要亚洲各国齐心协力,“亚洲声音”就能提振世界经济的“精气神”,成为世界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元素。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亚洲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