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马云成中国首善与首富 媒体:首善更值得尊重

2014-10-30 14:00:00 来源:北京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是谁?胡润百富榜给出的答案是:阿里巴巴的马云。他145亿元的捐赠额,超越最近一年的美国首善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70亿元捐赠额)。胡润表示:“这是第一次中国首富同时成为中国首善。”

    我们要承认马云的“中国首善”是建立在“中国首富”的基础上的,毕竟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我们只有自己先有了100块钱,然后才能拿出10块钱或者是更多的钱投入慈善,帮助别人,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作为普通人,未必非要等到大富大贵了才去从事慈善。我们做不了“中国首善”,但可以做“小区首善”,可以做“单位首善”,对于普通人,更应该学习的是马云等慈善家的慈善理念、慈善意识、慈善情怀。

  苑广阔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