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最美公务员”:信得过的主心骨,靠得住的好公仆

2021-12-06 09:27:00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

  广大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和好公仆,书写了“最美”的新时代答卷。

  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信念是“最美”的底色。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矢志不渝战斗、意志顽强奋进,坚定不移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不懈奋斗。“最美公务员”们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坚守理想信念之光,挥洒理想信念之热。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面对洪涝灾害,他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我,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来自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奋斗是“最美”的亮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是公务员的鲜明品格,保持昂扬向上、无私无畏、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才能结出奋斗的果实。“最美公务员”中,有的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搭建联动治水机制,推动完成一大批治污截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解决工业农业面源污染难题;有的敢啃放管服改革“硬骨头”,推动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出“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设置“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等,用审批服务“加速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把大事落细落实,把难事干成干好,“最美公务员”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行业和地方,书写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最美”答卷。

  人民至上、真情奉献,为民是“最美”的本色。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让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宗旨、竭诚为民。坚持人民至上、真情奉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时时想着基层、事事为着群众,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才能真正走好群众路线,保持和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筑牢党的执政基础。“最美公务员”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桩桩、一件件,“最美公务员”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最美公务员”镌刻着党组织、人民群众对公务员的评价和希望,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为榜样,扬起忠诚干净担当的精气神,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文/徐向东)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