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2020-05-26 01:51:00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朴素的话语凝聚着强烈的宗旨意识。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宗旨意识一以贯之。它生动体现在精准扶贫脱贫的一个个场景中、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一场场攻坚中、破解上学难就医难的一次次改革中,更彰显在疫情来临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立场与实践中,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利的鲜明追求,更凝聚起团结一心共创美好生活的磅礴伟力。

  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阶段,重申为民宗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才能团结人民、合力攻坚,决战决胜、完美收官。

  发展没有止境,好日子的内涵与要求也会与时偕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必须体现在做好一件件实事上。过日子离不了柴米油盐,好日子往往体现于“小事”中。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决策、谋思路、办事情要察民情、重民意,尤其要维护群众利益,要知民困、解民忧,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多在“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上发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行致远,不忘为民初心。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责任,肩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尤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奋斗、为民尽责,担当作为,矢志笃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奋笔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曹戈艺